除了韓文之外,我最近參加的另一個興趣班是打鼓。

IMG_1702   

流行鼓就是樂隊的那種鼓,另外還有爵士鼓、非洲鼓等。

我沒有夾band,亦不是因為CNBLUE或F.T. ISLAND而去學,只是純粹覺得打鼓很有型,如果現在不學大概以後沒有時間學才去報名的。隨便挑了工聯會的班,上課是以小組形式,每個人輪流去DRUM SET打這樣,鼓棍要自己買。報名之後去買鼓棍時才知道原來鼓棍很便宜,大概$30有一對,貴的只是鼓。

 

全班只有六個人,人越少越好,因為人數少每個人才有更長時間待在DRUM SET那邊。鼓的五線譜跟普通五線譜一樣,高的音就是高音鼓,低的音就是低音鼓,重點是你看到這個音要立即反應是打或是踏哪一個鼓。拍子對我來說不困難,大概是因為以前學琴的關係,拍子我挺準的,但是在真正打鼓時就不一樣,因為你知道拍子不代表你能掌握到打鼓的時間點,跟實物的距離感是需要時間去適應的。我一開始時就是掌握不到打鼓的距離感,所以明明拍子都知道,但就是打得不準,不過現在好多了。

打鼓要求拍子很準確,速度不能錯,我就是學了打鼓才知道自己的拍子速度不夠穩定,通常是偏快。這個跟個人性格有關?我說話速度也是偏快的,之前考中文或是英文口試時我還特地在紙上寫上「慢」字去提醒自己說話速度不要太快。現在學打鼓也要時刻提醒自己要保持拍子平穩,不要過快。

打鼓真的很有趣,我很期待自己能打出一段DRUM SOLO,就是演唱會結束前會介紹樂隊成員時鼓手打的那段SOLO,如果能學成的話,我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