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星期在無綫台看到<守護甜心>,原來已變成動畫呢。弟弟竟然有全套漫畫,借走看了。

守護甜心

漫畫劇情:

每個小孩子的夢想都會變成夢想之蛋,而從蛋孵化出來的就是守護甜心,其實就是「理想中的自己」。但不一定每個人都有守護甜心,有的人會放棄自己的夢想,那麼夢想蛋就會被打上X,意味著這個夢想已經死亡。

主角是小五女生,她跟其他幾位有著守護甜心的人一同保護其他人的夢想蛋,以及對抗<復活社>奪取其他人的夢想蛋的計劃。

 

看後感:

主角是小學生。雖然現在小學生也很早熟,不過看到小學生說喜歡呀甚麼的,總有「小孩子懂些甚麼?」的感覺。不過還是一套頗好看的漫畫,尤其是壞人都不十分壞,到最後都會變回好人,這種簡簡單單的劇情真會令人重拾希望。最喜歡的是空海與歌唄這一對。在眾多男角當中,我最喜歡就是空海,他雖然比歌唄年輕三歲,但卻很穩重,亦很樂觀,我喜歡這類型的男角~

 

這套漫畫的設定也很有趣,只有小孩子才有夢想蛋,而守護甜心也會在主人變成大人時消失。這個設定也太寫實。的確只有小孩子才會想將來做些甚麼,變成大人後這些夢想都會一點一滴變不見。從悲觀角度出發,就是因為變成大人後通常都會放棄夢想。但漫畫最後提出的卻是,守護甜心其實就是「理實中的自己」,他們會消失就是因為覺得主人已經變成理想中的自己,不需要他們協助所以才消失的。

這種轉變是所有人都會經歷的。在成長過程中,有人會努力向著夢想一步步前進,有人卻是放棄自己的夢想,但其實更多人是不清楚自己的夢想是甚麼。我是屬於不清楚自己想做甚麼的人。沒有甚麼一定想要做到的事,也沒有甚麼一定要完成的理想,我想要做的事大概只是悠悠閒閒過日子這種?也不是沒有想做的事,每年定下的目標我也是用心考慮的,但是說到夢想這種那麼偉大的話題我大概真的沒有。

不過我的想法是,也不是一定需要有甚麼偉大的事想做才叫夢想,有著小小的目標也算吧。亦或許只有小孩子覺得「要做總統」又或「要做歌手」這種是夢想,對我來說這種只是職業上的選擇,嗯,我果然已經變成一個會實際考慮現實生活的大人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