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開始學韓文主要是因為追星啦.... 開始喜歡韓星時都沒有特別想要去學的,然後大概一年後就覺得應該是時候去學了,那時應該是覺得對韓星的愛夠多,可以變成動力去學一種語言了。

我比較喜歡太空學院或是英文學院的課程,感覺上好像比較有信譽。可惜太空學院由六點九開始上課,如果不能準時下班的話基本上是不用考慮。而英文學院就一星期上兩堂,亦是能準時放工才能上課。為了要遷就妹妹的放工時間,於是挑了另一間上課時間比較晚。

說到價錢,其實各家學院都差不多價錢,所以挑自己喜歡的就好。以每小時計的話就是英文學院最貴,太空學院次之,我挑的那一間最平。

 

無論如何開始上課了,在那裏讀了三個課程,每個課程三個月,每星期一堂,每堂兩個半小時。用的書本是<韓國首爾大學語言教學院>出版的<韓國語>。

book1  

但其實我只上了兩個半課程,之後覺得進度不太理想。主要原因是其他同學的程度太參差,而且上課實在太輕鬆,我喜歡比較密集式的。

結果反正妹妹也遠嫁了,我自己一個就轉往太空學院。

 

要插班進太空學院要考插班試。太空學院用的是<韓國首爾大學>出版的<Active Korean>,我先看過書本內容才決定考進哪一班的。(小聲:第一本的內容請善用谷歌大神)

我猜自己的程度大約就是完成太空學院第一個課程的程度,所以就去考插班試了。

我沒有認真温習,看到試卷時嚇了一跳,試卷是很認真的把所有範圍都出了。以沒有温習的我來說真是很大衝擊,尤其是之前的課程進度那麼鬆散,突然覺得太空學院很認真。

試卷我大概做了七至八成的內容,其他部份沒寫是因為沒有温書啦。

考完後一直很懊惱,如果考不進那怎麼辦?我要去那裏繼續學韓文好呢?

結果成績一出,竟然是插班試合格!!老實說我真的超級驚訝,我大約只做了七至八成的試卷,但插班試的合格分數是七十分,怎樣想我也沒可能寫的範圍全對吧。我很懷疑其實我根本就不合格,不過多收學生可以多收學費,怎樣算也是有賺,於是就勉為其難收留了我。

於是在學了半年的輕鬆韓語後,我就轉往太空學院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