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2013年1月1日公開"I GOT A BOY"的MV,正式COMEBACK。

在之前公開了另一歌曲"DANCING QUEEN"的MV。

-----

DANCING QUEEN MV

歌就是很著名的DUFFY的MERCY的韓國版。

沒想到少女時代竟然會翻唱這首歌,因為這首歌實在太著名,而且因為DUFFY的特別嗓音的關係,很難超越原版。

其實我一邊看MV時,另一邊想起的不是DUFFY的版本,而是KPOP STAR李夏怡的版本。相比起原版,我反而比較喜歡李夏怡的版本,到現在還會時不時特地去YOUTUBE聽。而DUFFY的聲音太獨特,大概是喜歡就會很喜歡,討厭就會很討厭。

老實說因為原版太深入民心,除非重新編曲,否則以偶像組合來說,很難超越原版,就算目標不是超越原版而是唱出具有自己色彩的版本,也是很困難的事。

結果,就像是唱著DUFFY版本的COVER,而不是少女時代自己的歌的感覺。尤其是組合成員的聲線都頗薄,所以唱出來的感覺就變成普通流行曲。本來這首歌真的沒有唱得那麼差啦,但原版實在太印象深刻,結果就變成這樣了。

舞蹈被形容為可愛的貓咪舞。第一個感想的跟T-ARA的BO BEEP BO BEEP舞很像。T-ARA的BO BEEP BO BEEP實在太有名,大概之後任何貓咪舞都會聯想起T-ARA。

而中間某些舞蹈又令我想起T-ARA的ROLY POLY。

dancing queen  roly poly  

有消息指其實少女時代這個MV在2008已經拍好,不過到現在才放出來。我也相信是之前拍的,因為髮型服裝甚麼的也像是幾年前,只看樣子的話好像沒有大變。

但就實這個編舞及歌一早已經錄好,沒有公開過就可以當作後來者吧。DUFFY的歌是2008面世的,而T-ARA的BO BEEP BO BEEP與ROLY POLY就是2009與2012年發表的。少女時代的就算是一早已經錄好,也失去了掀起熱潮的時機了。

這首<DANCING QUEEN>我大概不會翻聽,總之就是對這首歌與編舞都不感興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