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我並不是VIP,對BB的感覺一直都是會留意消息,例如MV、發片之類,但不會追綜藝,亦對個別成員沒有特別感想,除了覺得GD真的很有才。(要知道我實在很喜歡<HEARTBREAKER><THAT XX>這兩首歌)

 

這次BB到香港連開三場演唱會,瞬間爆滿的消息令我驚訝得很,BB在香港有這麼紅嗎?我有位朋友很喜歡TOP,所以我就跟她一起去買票了。沒想到看完演唱會實在忍不住要發表一下感想。

 

因為我對BB的歌實在不熟,所以看演唱會前還特地留意一下演唱會曲目,聽了大約廿次,但老實說,如果在家一直聽的話覺得很吵…… 不是不好聽,而且持續兩小時一直聽的話耳朵會受不了,正因為如此,我覺得作為演唱會大概會是很能炒熱氣氛的歌曲。

 

果然演唱會的氣氛一直都很熱烈,全場一起揮動皇冠燈及一起大叫「WOW! FANTASTIC BABY!」真的很HIGH,而且很神奇地我竟然可以一起唱應援,明明平時我都沒怎樣留意BB的說……

 

每個人都很有氣場,個人認為每個人在SOLO舞台時比五個人一起在舞台時更有氣場。大概因為YG更為注重藝人的個性多於整隊的合作性?似乎在SOLO舞台上每個人的發揮更好,更能表現自己的個人特色,但在五個人的舞台上因為要互相遷就,所以反而更為收斂。嗯,我不知道哪種傾向更好,只以演唱會的感覺來說,他們似乎作為SOLO歌手比作為BB成員有更好發展,因為每個人的特色實在太不同,究竟BB平時是怎麼合作的呢?

 

在演唱會上意外地對大成與太陽的聲音有好感。兩位唱歌好是一直都知道,但在現場,那種聲音的穿透力實在震撼。去過演唱會的都知道,音樂是開到令人震耳膜的程度的,尤其是BB的音樂實在不是普通嘈吵。但在這種程度下,竟然還能很清楚地聽到兩位的聲音,尤其是高音部份,聽得比音樂還清楚,實在令我很驚訝。

 

太陽在演唱會實在很圈飯。雖然目測身高應該不高,大概是隊內最矮?但在台上實在很有魅力,舞實在跳得很好。尤其經常脫去上衣走來走去,還要走到搖滾區去握手是哪招?很圈飯嘛……

 

相比之下勝利的肺活量有點不足?在SOLO舞台中有一句歌詞很明顯的換不過氣來,看MV時明明覺得不錯的,現場好像比其他人差一點。不過在MENT時很搞笑,而且經常對著鏡頭做表情,圈飯的另一招 XP

 

TOP的低音實在很受不了。在自我介紹時,明明各人的音色都是很明亮輕快的,但一到TOP時就變成誘惑的低音,真不是說笑,那種低音就像是誘惑貴婦的耳邊低吟,全場忍不住尖叫 XDDD

 

我一直以為TOP只負責RAP,不會分配到歌詞-->又再一次證明自己對BB真的不熟。不過原來他在某幾首歌會唱歌的,而且唱得還不錯!音色也跟其他人很配合!超好聽!我其實不太喜歡有RAP的歌,老是覺得是因為那個隊員唱歌實力不足又要給他點事情做才安排RAP的部份。所以聽到TOP唱歌實在很驚喜,我喜歡全主唱團。

 

TOPSOLO舞台是跟GD一起的,其實TOP是沒有自己SOLO的歌的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,那麼TOP的個人發展會怎樣呢?(小聲:其實我想問的是,平時TOP有甚麼個人活動的嗎?我上次看RUNNING MAN BB特輯時,發覺TOP大概平時不上綜藝,那他平時怎麼維生的)

 

但!TOP實在有殺手的魅力!第一次看到藝人真的有「看一眼就會令人懷孕」的能力。朋友在我身邊激動到快要暈倒。

 

GD的個人舞台很棒,其實很想聽THAT XX的現場版,雖然跟整場演唱會的氣氛不是很配合,但我就是想聽!!結果他唱了兩句,之後大成就接住唱,其實大成唱我也沒有異議啦,如果可以整首歌都唱就好了。

 

結果整場下來我反而最留意太陽及TOP,實在一整個詭異到不行。

 

說一說應援。其實除了全場皇冠燈及歌詞應援外,其他應援都失敗了。

 

第一個應援是「WOW! FANTASTIC BABY!」的應援,目測大概有一半人都沒有那張A4紙,我也沒有拿到。然後要上下翻轉其實很麻煩,這首歌的氣氛那麼高漲,要大家放棄搖皇冠燈改去拿紙其實挺困難的。

 

第二個應援是「MISSION BLUE」,就是在<BLUE>這首歌出來時關掉皇冠燈,改為揮動藍色螢光棒。因為我太遲才知道這個應援,所以改為下載了藍色WALLPAPER,但是這個應援目測只有大約一至兩成人有做。

 

第三個應援是「橙海」,在太陽SOLO時改為揮動橙色螢光棒。老實說,雖然我下載了橙色WALLPAPER,不過在太陽SOLO時我徹底忘記了。而現場所見似乎根本沒有人有橙色螢光棒?

 

第二及第三個應援的失敗原因只有一個,就是要自帶其他顏色的螢光棒。我是沒有想過原來應援要用其他顏色的螢光棒,因為通常只會帶官方的應援物件,而且還要自帶。我是不知道其他VIP是怎樣看應援這件事,不過好像大家都不是很注重?看了第二場的照片,MISSION BLUE似乎比較好一點,大約是成功了一半?

 

總而言之,這場演唱會實在看得很HIGH,我不是VIP也覺得很好看,大概VIP會十萬個興奮。BB實在不愧是韓國天團,如果沒有特別事情發生的話,大概會紅很久,而且最難得的是各成員都有自己SOLO的能力。就算有甚麼事要各分東西(例如當兵又或是解散之類),應該能各擁一片天的感覺。

 

題外話,SAMSUNG的現場螢幕實在很給力,高清到不行。要不是我的座位還是比較近可以看到生人,我大概全場會死盯著螢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