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想看<寒戰>的,但原來它延遲到十一月才上畫,在沒有甚麼選擇下唯有看<整容天后>。

內容是說超級明星莉莉子(澤尻英龍華飾)接受了全身整容手術才得到精緻面孔及完美身材,但由於整容的後遺症所以要不斷服用藥物,最後精神錯亂,全身亦出現黑斑。

買票時才發現這是三級片,原本還在想究竟有甚麼內容可以被列作三級,原來有性愛及裸露場面才被列為三級,但以整套電影來說,其實所有三級場面都是非必要的,就算不直接拍出來亦無損電影節奏。

總評語是「不好看的三級片」又或是「早知待寒戰上畫才去看電影就好了」。

電影情節很弱。如果要說整容的話,實在有太多東西可以說,尤其主角是全身整容的超級明星,只提及娛樂圈的黑暗史也有很多東西可以描寫。但現在只是略略帶過,反而有另一支線描寫整容醫院的非法勾當,真的很奇怪。就算不寫整容醫院有非法勾當,只寫它誘惑女人變得更幸福這一傳銷手法亦會得到同樣效果。但現在描寫它進行的美容技術其實是非法行為,是為了宣傳整容會得到黑斑這一後遺症嗎?但事實上整容的後遺症不是黑斑,而是要不斷保養以及身體有可能出現排斥等,按現實去拍電影沒有甚麼震撼力所以才要撰寫有黑斑這個後遺症嗎?如果是這樣的話那未免太亂來,我看的時候一直都不明白為甚麼會出現黑斑,因為似乎是跟整容無關,反而我覺得跟濫藥有點關係。

選角方面,澤尻英龍華實在很漂亮,就算在電影的超近鏡頭下,她的樣貎幾乎毫無瑕疵,實在太適合這個角色。我第一次知道澤尻是「一公斤的眼淚」,當時她的演技實在很好,那時亦是她走紅的開始,可惜的是之後就屢次傳出她的負面新聞,之後就專注戀愛幾乎沒有在出現在螢幕上。這個算是她的復出之作,可惜電影不太好看,也看不出她的演技。

水原希子是最近才開始走紅,也很適合這個角色。她的樣子不是漂亮的類型,不過很有性格。回去查了資料,原來她是混血兒,父親是美國人,母親是在日韓國人,怪不得樣子不是標準的日本人樣子。在電影中有澤尻跟水原一起拍照的片段,很明顯水原是模特兒的pose,不過以漂亮來說,澤尻絕對勝出,她有明星的風範。

最奇怪是那個調查隊伍,為甚麼要在沒有冷氣只有風扇的地方辦工?好歹你們也是調查大案的隊伍,為甚麼要躲在小房間裏啦?而且不好好辦案,而走去留意女主角到底是為甚麼?除了因為本身很喜歡她之外,我實在想不到原因。就算需要證人,也可以找其他受害人,反正其他人會更加願意出來指証整容醫院,女主角作為超級明星難道會為了指証醫院而承認自己整容嗎?整個實在很不合情理。而且陸續有受害人因為出現黑斑而自殺,那不是更加可以以解剖証明整容會引起後遺症嗎?順理成章就可以控告整容醫院了。

整體而言,整套電影所表達的東西實在很模糊,說整容又不是主力說整容,說女人為了漂亮不惜一切又沒有甚麼不惜一切的場面,說娛樂圈其實是紙醉金迷的地方但又著墨甚少,那到底想表達甚麼?主線太不清晰,一邊看一邊只覺得時間過得很慢。總之待寒戰上畫才去看電影啦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