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為了練習中文程度,以及想趁著自己還對韓流有興趣時留下回憶,於是想寫一日一文。

但原來,我的中文程度已經不知不覺地差了很多。最明顯是句子不通順,不知怎樣分句,及連接詞重複使用多次。

想當年我可是以自己的中文程度為榮的,想不到現在竟然變得那麼差,連寫很普通的東西都要邊想邊寫,再刪改多次。

另外就是寫的東西很沒內容,又或是太簡潔。每次寫完後也有點不好意思,明明想表達的東西很多,但寫出來變成這個樣子是甚麼一回事?

這情況只證明了一點,就是我似乎已慢慢失去用文字表達想法的能力。

明明不是不懂中文,用中文去寫公事上的文件也很有信心,但就是寫不了表達自己想法的文章。

如果單純去怪責學校沒有教導或是現在沒有機會寫,那真是太難看了,我不會這樣做。

唯一現在可做的,就是從現在開始,乖乖地每天寫點甚麼,找回自己的文字。

希望有一天我寫的當日日記是「真好,終於又回到以前的中文水準了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冰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